使命

「動物是人類親密的朋友;人類是動物信賴的伙伴。」
中央動物醫院以「Best friends deserve the BEST CARE (最好的朋友應得到最好的照顧)」為宗旨,關愛動物,並守護牠們的健康。

 

目標

  • 本院將根據每隻寵物身體及心理健康狀況,個性和體質,度身訂製醫療方案,全面照顧寵物的需要,並以嚴謹態度進行所有醫療程序。
  • 向主人提供專業的意見,增進主人與寵物的感情。

 

本院歷史

創辦人廖漢財醫生於2001年在香港區天后成立首間「中央動物醫院」,以愛護動物,拯救生命為己任。多年來,致力幫助小動物脫離病患,恢復健康。2010年,廖醫生更引入中醫療法,讓小動物固本培元,根治頑疾;2012年,廖醫生在九龍城開辦「九龍城中央動物醫院」,兩所醫院均七天營業,務求為寵物提供及時的照料。最近「中央動物醫院」進行翻新及改革,進一步提升獸醫護理及客戶服務水平。

 

特色

中西合璧 治標治本

中央動物醫院結合西方及中國醫術,除了提供科學化檢查、針對性的西方治療外,也提供身心合一、固本培元的中醫療法,照顧寵物整體健康。

著重溝通 透明度高

醫療團隊十分關心寵物及主人的心靈需要。提供治療時,醫療團隊一方面留意寵物的情緒狀況,安撫牠的感受,另一方面全面了解寵物的需要,度身訂製治療方案,同時跟主人保持良好溝通,讓主人全面掌握整個治療過程。

經驗豐富 態度嚴謹

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,獸醫和護士不但擁有多年臨床及照顧動物的經驗,而且一直以嚴謹的態度為動物治病,不論面對何種疾病,獸醫必定能夠提供適當的治療,妥善照顧您的寵物。此外,為了使動物得到更佳的照顧,本院的獸醫努力精進醫術,不斷進修,也經常參加不同的研討會,吸收最新醫療資訊。

交通方便 七天應診

當動物患病時,本院亦急主人所急,故醫院除法定勞工假期外,其他時間七天營業,讓寵物得到適時照顧。此外,我們選址天后及九龍城,交通方便。

 

社會責任

寵物是家庭成員,也是社區一分子,所以社區、人類及動物三者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。「中央動物醫院」非常關注動物的福利,致力追求寵物與人類的共同福祉。本院與不同的慈善機構及義工團體合作,贊助相關的慈善活動和舉辦寵物保健講座,希望藉著這些活動引起大眾對動物福利的關注,成功建立一個獸醫與寵物主人溝通的平台,交流飼養心得,把愛護動物的觀念傳播出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