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g Kong Seeing Eye Dog Services (HKSEDS)

Hong Kong Seeing Eye Dog Services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 (HKSEDS)

導盲犬的健康一直是我們最關注及首要的考慮。一直以來我們得到各方獸醫的協助,令我們的導盲犬身體狀況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,非常感謝你們對導盲犬服務的支持。在此,特別鳴謝廖漢財獸醫,「五小福」能夠健康成長,全頼你的細心及愛心。「五小福」長大後,必能像你一樣,回饋及造福社會! 謝謝。

cf2c7b4f-6b05-4924-802f-f56ee29a7908

喜極而泣的重逢

一天,客人區小姐告訴廖醫生,她的愛犬「Mocha」被偷走了。於是廖醫生立即把小狗的資料交給義工團隊,拜託他們尋找失犬。然而,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卻沒有愛犬的消息。區小姐正感失望之際,突然有人提供消息說,於凌晨時分在元朗看見疑似「Mocha」的蹤影。區小姐收到消息後,決定到元朗碰碰運氣。她佈置狗糧作餌不久,一隻滿身髒污和傷痕的貴婦狗,蹣跚地走向狗糧。可是,當區小姐呼喚「Mocha」時,牠卻毫無反應。區小姐雖感失望,但仍動了慈心,連續兩星期凌晨時分在該處餵飼牠。終於,小狗不再逃避區小姐的撫摸,她便把小狗抱到診所診治。經診斷後,醫生發現牠的身體多處有皮膚炎,眼角膜和鼻頭也有刮損,還有輕微貧血。當晚區小姐把貴婦狗帶回家中,打算第二天把牠帶到漁農處。回家後,區小姐竟發現小狗對家中的環境十分熟悉,懂得自己走到上廁所和喝水的地方,還跟她另外一隻寵物相處融洽。區小姐心想:莫非牠真是「Mocha」?於是,第二天她向獸醫核對晶片號碼,竟發現這隻貴婦狗正是她的愛犬「Mocha」!

真想不到,區小姐對流浪犬的一份無私關懷,竟讓她與愛犬得以重逢、團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