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ral-hospital_web_V3-13

位於天后及九龍城的中央動物醫院,每星期七天應診。診症期間,歡迎閣下就寵物狀況進行交流。除進行病史詢問及面談外,醫生將按需要作簡單檢查,了解寵物健康狀況。
本院設有各種儀器為寵物作較深入檢查和診斷,包括化驗(小便、糞便、血液化驗)、腸胃內窺鏡、X光及超聲波檢查等。所有診斷服務均由資深醫護人員主理。

0005

本院提供手術服務,除了資深的醫療團隊外,更配以監察系統和儀器進行,能進行常規及較複雜的外科手術,包括:絕育、骨科、腫瘤、牙科、心臟手術等。由於外科手術所涉及的範圍甚廣,在個別情況下,獸醫可能轉介寵物給專科醫生處理。

Central-hospital_web_V2-09

本院為寵物提供各項骨科手術, 包括骨性關節炎、複雜性骨折、盤骨骨折、膝關節異位、脊椎、椎間盤突出及微創手術治療。本院的寵物骨科服務,均由從事小動物臨床工作20多年的醫生負責。

0006

本院為動物提供不同防疫注射,包括:狂犬病疫苗、 DHPPiL(犬瘟熱、肝炎、腸炎、流行性感冒、鉤端螺旋體)疫苗、FVRCP(貓科病毒性鼻氣管炎/卡路里西病毒/泛白血球減少症)等。及早替寵物注射疫苗能有效預防多種高傳染性,甚或致命的疾病,對年幼的寵物尤為重要。

0007

本院提供寵物晶片植入的服務,植入過程跟注射防疫針一樣,不用麻醉,只會引起寵物輕微不適,大多數寵物甚至對植入過程毫無反應。晶片植入動物體內後,也不會引起不良的身體反應,且一般終其寵物一生也不必更換。

0010

動物的牙齒護理不容忽視,嚴重的牙患不但讓寵物感到痛楚,情緒低落,口腔的細菌和毒素更會影響寵物內臟,例如肝臟、腎臟等,所以當發現寵物有口臭,應盡快求醫。本院所設的動物牙科保健服務,由資深且專業的團隊負責,能提供合適治療及建議。

0008

一般健康檢查包括:量度體溫、心跳脈搏、呼吸頻率和體重轉變等。此外,也會檢查動物的眼、耳、口、肺、皮膚、心臟及內臟等。獸醫還會因應個別寵物的病況,建議進行其他檢測。

0009

如主人欲攜帶寵物外遊,或於海外作長期逗留,主人需向海外國家提供寵物健康證明。本院可為閣下寵物簽發健康證明書,及準備其他所需文件,包括預防針、血液病毒證明等。

0011

西方醫學強調專科治療,中國醫學則強調固本培元。傳統中醫學常用於治療長期病患、大病初癒、慢性疾病或年紀老邁的動物,不少使用西方治療,但效用不彰的的動物,改用中式療法後病情均有所改善。

01A

草本療法
中藥成分天然,獸醫也會根據寵物的病情及體質開藥調理,確保寵物得到合適治療。

01B

針灸治療
針灸乃傳統中醫學的重要部分,用於動物身上已有三千多年歷史。針灸透過毫針刺激「穴道」,能消炎止痛,促進傷患的癒合。